安多县扶贫办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4月13日 18:14:42      来源:安多县扶贫办    
0

26.png

本网消息 退休干部工作方法多、基层经验丰富,我县充分认识这一特点,聘请原退休干部人员担任扶贫顾问,发挥“监督员”和“信息员”作用,保驾护航安多精准扶贫工作。此做法,即用活了退居二线干部,又为全面推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很大的助力。

近日,在我县完成建档立卡工作之际,为确保全县重新倒排出的贫困户群众认可、无意见,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顾问组成员加忠同志联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马不停蹄历时八天时间,对玛荣乡、色务乡、扎曲乡、岗尼乡、雁石坪镇五个乡镇进行检查建档立卡工作,了解民情。其中村覆盖率70%,共走访牧民群众(贫困户)412户,牧民群众认可贫困户达到99%,对少许存在不满意的群众,由顾问组,详细了解实情,向其引导。此次,主要征求牧民群众对富裕户纳入贫困户现象、贫困户满意度、乡镇是否按照“识贫五看法”选贫困户等,并详细询问贫困户每家每户牲畜、收入情况。同时,向群众宣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地委、行署,县委、县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历史意义,并引导教育改变“等、靠、要”思想,广泛收集贫困户所盼的脱贫措施(4+6)和意见。近期,顾问组还将对其余乡镇进行走村入户,了解民情。

通过,此次扶贫顾问联合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不仅掌握了全县牧民群众对选出贫困户的思想状态,切实将矛盾杜绝在源头,同时也把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到了牧区,形成全县动员攻克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