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与西藏宏绩集团在发展旅游业上达成共识
2015年12月04日 12:38:24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安多县地处西藏北部,位于唐古拉山脉南北两侧,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独特的地形地貌和自然景观,境内有著名的唐古拉山,神奇的长江源头格拉丹东,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怒江源措那湖,还有美丽巴木茸,宽阔的藏北大草原,还有纯朴的民风民俗,更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高原绿色食品”——多玛绵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是,因恶劣的自然环境和不完善配套设施,致使安多县的旅游资源长期以来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和开发。

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地委、行署的正确引导下,安多县一直在旅游开发上想办法、寻出路、求发展。11月30日,在地区旅游局的积极协调下,西藏宏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尼玛扎西同志在地区旅游局局长西德、那曲地区羌塘旅游开发有限总公司经理次仁等同志的陪同下,第三次深入安多县对各大景点实地调研,与安多县商讨开发旅游业相关事宜。

12月2日上午,在实地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在安多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安多县委、政府与西藏宏绩集团、地区羌塘有限公司一同召开了开发旅游项目协商会。会议由地区旅游局局长西德同志主持,安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平措,西藏宏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尼玛扎西及随从人员,地区羌塘有限公司经理次仁及随从人员,安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国林、安多县政府副县长多扎、贾文琪、扎西巴欧、扎西永青、雷胜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藏宏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尼玛扎西谈了实地考察的一些感想,提出了自己对安多旅游开发的思路、规划。他指出:安多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开发潜力巨大,我集团初步投资1.8个亿,重点集焦在唐古拉山、格拉丹东和安多的历史文化以及精品旅游的打造上。在旅游线路的设计上,我们要借力发力,借助纳木措的影响力,把安多的旅游景点与纳木措北线连接起来,让它们产生“连珠”、“ 木桶”效应;完善配套设施,重点在唐古拉山上建观景台、展示区,集吃、住、行、玩、乐一体的服务区,让游客在这里看冰川、看草原,感受“天下第一”的豪情。推进格拉丹东道路建设,在宿营地建以帐蓬、活动房为主的接待中心,让当地牧民以牦牛、马为观光、探险、深入冰川的交通工具;在县城三江源大酒店一带建旅游展示厅,进行安多歌舞表演、风景区宣传、安多非遗文化展示,以此加大对各大景点的宣传;在西藏、青海两省交接处设立大型广告宣传,让广大游客熟悉西藏旅游线路、了解安多景点、知道安多的神山神水,在潜意识要有一种“长江源: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的冲动。

随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平措对尼玛扎西董事长、西德局长、次仁经理一行的考察调研组不顾天寒地冻、路途遥远,深入到安多县实地考察调研,为安多县旅游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尽力,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指出: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安多县项目建设力度越来越大,各项事业蓬勃向上,经济社会发展拥有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一个拥有10万平方公里、13个乡镇、74个村(居)、4.3万人口的大县,辖区内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绝美自然风光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由于,安多县点多、面广、线长、海拔高的特点,旅游资源一直未能得到很好的开发,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难题。一直以来,安多县委、政府为了保护藏北高原脆弱的生态环境,维护这一片净土,杜绝了一切可能破坏生态环境的资源开发,重点在水资源和旅游资源上寻求发展,我们也把开发旅游资源和天然水资源作为本届政府一大课题。今天,借着这次机会,本着“共同合作、互惠互利、突出重点、从小到大、逐步实施”的原则,站在全区的角度去共同推动西藏旅游业的发展。通过今天的协商,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旅游公司的合作,加快项目的落地,共同为安多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共同为西藏的旅游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我们实现双赢目标而共同努力。

随后,工作组一行成员分别就旅游资源开发、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交流,双方达成以下共识:重点以格拉丹东、唐古拉山资源开发为主,聚焦优势,借助西藏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资源,加大安多县旅游开发力度。要统筹规划,在资金投入方面,既要综合考虑公司投入、国家投资、援藏资金所发挥的效益,也要结合在安多县开展的生态功能区规划,在确保资源开发、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安多县生态环境。加大沟通协调,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前期的沟通、协调力度,指派专人,组成工作专班,尽快将双方的合作意向转化为具体落实,确保安多旅游项目早日落地。

通过本次交流,不仅增进了安多县与西藏宏绩集团、那曲地区羌塘旅游开发有限总公司的友谊, 为双方在市场开发、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展现了双方旅游合作的决心与诚意,也取得了实际性进展。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加强联系,不断拓宽区域旅游合作的领域,共同推动安多县旅游发展走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