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旅游总公司赴安多县实地考察旅游景区开发事宜
2015年12月04日 12:38:24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拓宽旅游市场,推动旅游发展走上新台阶。11月30日—12月2日,由地区旅游局牵头,西藏宏绩集团公司、那曲地区旅游总公司等旅游公司组成的考察调研组一行莅临安多县,就格拉丹东、唐古拉山旅游开始事宜进行实地调研,并就如何开发安多县旅游资源与安多县政府召开旅游资源开发交流会。县政府副县长扎西巴欧全程陪同。

在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中,考察调研组一行不顾路途遥远、气候恶劣,先后奔赴格拉丹东、唐古拉山等重点景区实地考察旅游资源开发事宜。12月2日,考察调研组一行在县党政机关业务用楼二楼召开交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国林以及全体在家县长参加会议。

在交流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讲话指出: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安多县项目建设力度越来越大,各项事业蓬勃向上,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一个拥有10万平方公里、13个乡镇、74个村居、4.3万人口的大县,辖区内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绝美自然风光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由于,安多县点多、面广、线长、海波高的特点,旅游资源一直未能得到很好的开发,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难题。一直以来,安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业发展,将如何更好的开发旅游资源和天然水资源作为本届政府一大课题。今天,借着这次机会,本着“互惠互利、突出重点、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原则,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旅游总公司的合作,共同为安多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共同实现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其次,尼玛扎西董事长表示:非常感谢安多县委、县政府对旅游事业的大力支持,对地区旅游总公司各项工作的帮助。此次,我们旅游总公司一行工作组下来,目的是结合目前公司战略考量,借助当前自治区各项政策的东风,对安多县格拉丹东、唐古拉山的旅游资源开发作进一步的调研和考察,在促进公司良好发展的同时,为安多县乃至那曲地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工作组一行成员分别就旅游资源开发、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交流,双方达成以下共识:重点以格拉丹东、唐古拉山资源开发为主,聚焦优势,借助西藏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资源,加大安多县旅游开发力度。要统筹规划,在资金投入方面,既要综合考虑公司投入、国家投资、援藏资金所发挥的效益,也要结合在安多县开展的生态功能区规划,在确保资源开发、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安多县生态环境。加大协调沟通。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前期的沟通、协调力度,适当时候可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尽快将双方的合作意向转化为具体落实,

通过本次交流,不仅增进了安多县与地区旅游总公司的友谊, 为双方在市场开发、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展现了双方旅游合作的决心与诚意,也取得了实际性进展。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加强联系,不断拓宽区域旅游合作的领域,共同推动安多县旅游发展走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