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三措并举有力落实防返贫工作责任
2023-04-12 19:38:40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多县乡村振兴局坚持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以“一增两盯三减四不摘”为抓手持续发力,全面压实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责任。

开展大排查,抓好监测管理工作。一季度制定了《安多县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工作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工作,按照最新识别认定标准(人均纯收入低于7000元),将符合认定标准的牧户及时纳入监测对象,坚决做到动态监测、有进有出,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全县防返贫监测对象共有17户63人(脱贫不稳定户8户30人,边缘易致贫5户22人,突发困难户4户11人),从主要风险点看,缺劳力9户,占53%;因就业不稳定1户,占5.5%;因病4户,占24%;因突发事件2户,占12%;其他1户,占5.5%。按照自治区《进一步规范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和生产经营性支出统计口径的通知》精神,安多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各乡镇对人均纯收入低于7000元的农牧户进行了新一轮的排查。

召开联席会议,抓好监测帮扶措施。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及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积极对接相关行业部门制定帮扶措施,截至目前产业帮扶11户30人、产业分红资金2.98万元;就业帮扶10户28人,累计收入12.18万元;综合保障14户44人,落实资金3.08万元;技能培训2户2人;小额信贷3户10人,共贷15万元;结对帮扶17户63人,落实帮扶资金0.39万元;群众帮扶3户17人,落实资金5.07万元。通过有力的日常管理、有序的动态跟踪、有效的帮扶措施。

实地走访慰问,增强群众内生动力。一季度,安多县党员领导干部实地走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群众服务活动,入户走访300余次,为结对帮扶群众宣讲党的政策,为群众解决就业岗位20余次,并送去慰问金、水果、毛毯、糌粑、面粉、清油等慰问品折合共计6.4万余元。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森布日搬迁点、帕那镇等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监测户活动,为监测户17户63人送去了慰问金共计5100元。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了脱贫户和监测户情况,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为他们提出建议措施等,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克服困难,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改善生活条件,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不仅在物质上给予脱贫户和监测户帮助,更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增强了群众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