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央培:创业虽苦,却乐在其中
2021-12-13 09:42:56      来源:西藏商报    
0

索朗央培参赛路演现场。

高原碱性湿巾。

索朗央培销售的虫草茶。

索朗央培获奖时刻。


选手简介

姓名:索朗央培

公司名称:西藏哪若商贸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高原碱性湿巾

奖项:三等奖

项目简介:高原碱性湿巾是该公司经多年研发的一款新产品,该产品用于皮鞋、皮衣以及汽车座椅等皮革制品的保养和清洁。产品价格亲民、包装小、方便携带、清洁能力强、容易烘干、利用率高,上市后深受消费者喜爱。

索朗央培出生于那曲市比如县,2017年大学毕业后,便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他以自强不息的勇气一直奋斗拼搏着,即便遭遇困难挫折,也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因为他坚信通过不断的努力与付出以及自始至终的坚持,一定会有所成就。从刚开始的一个人,到如今拥有一支杰出的团队,索朗央培的创业之路已走过4年。2018年,他认识了现在的团队成员伦珠、贡桑、贡久热嘎,并开始了产品的线上代理销售之路。

“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我认识了现在的合伙人,我们俩通过深入走访调查本地市场,了解到了家乡人民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所需,在咨询能否有方法制作有关高原碱性湿巾产品时,合伙人欣然告诉我说研究过一些配方制作秘典,这让我喜出望外。于是,从资金整合到品牌设计,从定制内包材质再到外包搭色,我们一路‘过关斩将’,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奋战,我们成功向市场推出了自己研发的产品,并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与好评。”索朗央培说。

与大多数创业者的经历一样,索朗央培的创业之路从一开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据他本人讲,在这之前,他先后摆过地摊、做过服装生意、开过客栈,这些经历为他之后的创业积累了不少实践经验。经过一番摸索尝试之后,索朗央培和他的团队伙伴终于在错综复杂的市场中发现了新的商机,他决定大胆尝试,创业之路由此正式步入正轨。“虽然创业的过程很艰辛,却也乐在其中。毕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梦想和希望,多少也有所收获,为梦想付出是值得的。”索朗央培说。

心怀梦想 努力奋斗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西藏哪若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索朗央培就是其中之一。前不久落幕的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上,索朗央培和他的团队带来的“高原碱性湿巾”项目,通过精彩的现场路演,最终获得了大赛三等奖,充分展现了那曲青年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绿色产品 品质保障

高原碱性湿巾是索朗央培和他的团队研发的一款新产品,该产品用于皮鞋、皮衣以及汽车座椅等皮革制品的保养和清洁。索朗央培表示,虽然当下湿巾的种类有很多,但不管是区内还是区外,市面上暂时还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此类品牌,所以他们公司的高原碱性湿巾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公司研发的高原碱性湿巾,主要成分含有甘油、硅油等,还加入了本地的一些花香,不仅外观漂亮、包装小、方便携带、清洁能力强、利用率高……而且价格便宜,对消费者来说很实惠,可以大大节省人们清洁、保养皮革制品的时间,为人们日常的琐碎生活提供极大便利。” 谈起自己的产品,索朗央培的脸上充满了自信。

说到本次比赛,索朗央培表示,他之所以能取得当前的成绩,除了其与团队成员的坚持努力之外,也离不开当下良好的创业环境。“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的此次大赛平台,让我们有一个展示自己品牌与产品的机会,也感谢评委老师与观众们对我们产品的肯定支持,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那曲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企业力所能及的力量。”据了解,创业过程中,索朗央培也得到了政府创业补贴等政策扶持,因此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也是他心中常挂念的事。“目前公司能提供少数的就业岗位,未来有能力时会力所能及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助力当地大学生和农牧民实现就业增收。”

加强宣传 壮大品牌

未来三年,索朗央培与其团队计划借助本地各种节日活动,如赛马节、冬季跨年活动等,对其产品进行大力宣传推介。与此同时,计划通过与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合作,做好做强电商业务,以此提高产品知名度,借助品牌效应,实现公司进一步壮大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提升产品质量,通过进一步优化包装、拓宽销售渠道等方式,打造良好的市场认同度和竞争力,持续不断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环保、时尚、健康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希望我们的产品今后会被广泛运用于个人家居护理、汽车保养等领域,努力成为行业内的环保先行者。”索朗央培说。

记者了解到,索朗央培和他的团队除了做高原碱性湿巾产品外,在共享充电宝、虫草销售等领域也做一些投资运营,目前可以说做得有声有色。今年,西藏哪若商贸有限公司又与西藏休斯尔商贸有限公司联手,在那曲开办了一家代驾公司——西藏牦牛代驾公司。随着其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优化,以及其商业模式的日渐成熟,相信索朗央培和他的团队会在今后的创业之路上越走越远,他们的人生也将因创业而更加精彩。(文/记者 车军伟 次吉 图/记者 阿旺尼玛)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