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社会保障有力 教育优先发展 医疗服务改善
2019-10-21 09:38:32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今年以来,安多县始终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教育、医疗等问题,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干部群众谋福祉、办实事,不断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多县始终立足各族群众的愿望和需求,突出重点,把更多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向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倾斜,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把一项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一笔笔民生资金投入到位、一件件民生实事办成办好。今年以来,安多县发放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2514人826.02万元;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716人239.92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1153人8.67万元;发放救助流浪乞讨资金33人0.56万元。同时,为2772名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发放2018年下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金共计278.96万元。

安多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不断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配齐配强师资力量,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完善教育优惠政策和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更好满足学有所教、幼有所育。今年以来,全县各学校入学率达99.67%,累计支出“三包”及营改、基建项目、教育事业费金额10877.4万元,受益学生12351人;同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发放免费教育补助资金111.3498万元,受益学生172名。

安多县辖区10万平方公里,牧民群众居住分散,加之地方病较多、发病率较高,医疗服务一直面临“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的问题。安多县人民医院和13个乡镇、74个行政村医务场所实施标准化建设,配齐医务人员、医疗设备,极大方便群众就近看病就医。今年以来,安多县兑现住院补偿金额910.44万元,受益人数达2317人;对1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住院报销,新农合报销费用达95.09万元;包虫病免费药物救治181人,应实施手术救治人数169人。同时,大力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加强控制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全县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8.32%。

下一步,安多县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办好利民惠民实事,使安多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