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精准扶贫联扶联脱
2017-11-14 10:39:29      来源:西藏新闻网    
0

本网消息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那曲地区安多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纳入“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中,以“五个到位”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全县联户已覆盖贫困群众2673户1万余人。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到位。为创新扶贫机制,瞄准扶贫对象,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安多县按照区、地两级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要求,整合相关资源,实施精准脱贫,将精准脱贫纳入到“双联户”服务管理范围中,在“双联户”二十联工作基础上新增了“精准脱贫联扶联脱”,由县扶贫办、综治办等单位牵头,积极组织各乡镇、各联户单位采取联户单位内部的户与户之间帮扶、联户单位与联户单位帮扶、社会各界联动帮扶和精准脱贫措施上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全力确保“十三五”期间实现全部脱贫,不落一户一人。

仔细摸排、全面建档到位。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安多县进一步规范了“双联户”档案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动员辖区村(居)、联户单位全面开展“双联户”建档工作,确保不遗漏、全覆盖。并对各自联户单位内所有贫困户进行仔细摸排,把贫困户信息及时与县扶贫办对接,确保了各项信息真实、准确。

积极引导、组织培训到位。安多县积极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实地对各个乡镇综治办主任、副主任、综治专干、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及“双联户”户长、部分“先进双联户”代表等干群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广大联户长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全力助推安多县完成预期脱贫攻坚年度任务。据统计,共组织教育培训48场次,培训人数达3204人次。

全民参与、广泛宣传到位。安多县通过召集各乡镇、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在人口密集场所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品、制作宣传广告牌、媒体宣传、公益短信、召开座谈会、举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措施,充分调动广大牧民群众、干部职工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努力营造全体动员、全民参与扶贫的良好舆论氛围。目前,宣传人数2.55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3万余份。

联合督导、实地检查到位。安多县制定了综治暨“双联户”工作督导检查方案及打分表,进一步细化督导检查内容,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赴13个乡(镇)检查督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及各“双联户”联户长在精准脱贫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将联户长在精准脱贫联扶联脱中作用发挥情况作为年底“双联户”户长考核的一项内容,与年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和户长补助资金挂钩,切实确保精准脱贫工作与“双联户”工作同步开展。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