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17-03-08 11:02:44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3月7日,安多县组织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回顾总结2016年脱贫攻坚成果和安排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共安多县委书记熊川,中共安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领导、扶贫专干、寺管会主任、县(中)直各单位、驻军代表共计1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多县政协主席布俄玛主持。

熊川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地一系列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2016年,经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安多县圆满完成了741户2582人的脱贫任务,被上级评为“全国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实现首战告捷。按照那曲地委要求在2019年要实现全面脱贫,时间紧、任务重。2017年需要完成983户3736人脱贫,任务更繁重、形势更严峻,全县干部职工要继续戒骄戒躁,进一步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变压力为动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坚决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

熊川强调,2017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要牢牢抓住目标、抓住关键、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创新举措,把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并从八个方面对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突出抓好产业脱贫;要突出抓好易地搬迁;要突出抓好转移就业;要突出抓好社会兜底;要突出抓好生态补偿;要突出抓好援藏助力;要突出抓好金融扶贫;要继续抓好党建脱贫。一如既往结合做优一产富民,推广“公司+合作组织+牧户+贫困户”的产业脱贫模式,重点培育一批典型示范组织,吸引带动更多贫困户入社增收致富。修订完善搬迁规划和文本,坚持搬迁与发展“两头抓”,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就医、就学等问题。把“爱劳动、改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结合,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自主脱贫、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动力。技能培训围绕“贴近市场、长期就业”的原则,避免出现“培训力度大,就业岗位少”的问题。加快推进低保与扶贫政策、对象、标准、管理等方面的衔接,加大其他形式社会救助力度及助学贷款等。落实好各项生态补贴资金。充分用好对口援藏优势,提升扶贫产业发展“造血功能”。将“321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由物质帮扶为主向物质和精神帮扶并重转变,实现扶贫开发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双推进”。

熊川要求,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必须坚持“干”字当头,不吹嘘、不作秀,不搞花拳绣腿、不搞数字脱贫,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树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加强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一步一个脚印把脱贫攻坚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

扎西平措对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各乡镇、各部门、各族群众对2016年脱贫攻坚做出的大量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以动员部署“早”,宣传氛围“浓”,制度措施“实”,易地搬迁“稳”,产业拉动“新”,就业渠道“广”,社会帮扶“真”七个方面给予了2016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高度肯定。

扎西平措强调,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要求更高,要紧紧围绕独特区位优势和特色资源优势,开创产业扶贫新局面;要坚持“点上有房住,山上有牧放”的原则,开创易地搬迁新局面;要把握“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开创转移就业新局面;要创新“有保障、全覆盖、无顾虑、可长久”机制,开创兜底工作新局面;要立足“强党建、扬美德、伸援手、暖人心”基础,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要注重“扶志气、扶智力、改陋习、树新风”教育,开创引导扶贫新局面。

会议最后,县委书记熊川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与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签订了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