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以“四个坚持”顺利完成2017年度草奖工作牲畜清点
2017年02月06日 17:15:10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加强草原生态建设,切实保障广大牧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安多县按照“实数、实报、实落实”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牧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牲畜清点数据的可信性、精确性。

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的原则。进一步细化了牲畜清点表格,将牲畜清点表作为收集数据的第一手资料。并以“村不漏户、户不漏畜”为目标,深入到村、牧户家中,以户为单位,对牲畜品种、成年畜和幼畜逐一入户进行清点。在清点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村牲畜出栏情况逐户询问,对存栏、出栏等基础数据不符合正常畜牧业生产实际的,进行深入细致的核实,并注明原因,保证了清点数据的真实、准确、可靠。

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正确无误”的原则。在牲畜清点中,工作人员入户宣讲超载放牧的不良影响和减畜、出栏对保护生态环境带来的好处,同时牲畜清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实事求是地了解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解决民生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牧民群众减畜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按照牲畜品种、成年畜、幼畜进行分类清点,切实做到清点工作“一不漏、二无误”的目标。同时,根据各户牲畜实际存栏数、出栏情况进行清点及公布,做到了牲畜清点的公平、公正、公开。

坚持防止“假、空、漏、错”现象发生的原则。为真正做到清点工作的科学性和真实性,本着“详细清点、数据准确、户主签字画押”的要求,全面掌握了解牲畜的数量、牲畜结构、牧户基本信息,逐一清点各户牲畜数量,做好数据登记、核实、录入,以户主、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监督员以及联户长签字画押的方式,确保各乡(镇)牲畜清点数据的真实可信,严防发生“谎报、瞒报、漏报、错报”等现象,为全县的草补工作提供了真实可信的数据。

坚持“领导包村、分片督导、严肃纪律”的原则。为开展好此次牲畜清点工作,安多县成立了牲畜清点督导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做、任务能落实、目标能完成。为了避免假报、瞒报现象发生,安多县采取领导包村、分片督导的方式,对牲畜清点、出栏、政策宣传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截至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4次,专项督导检查3次。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